繁体
点菜的时候他问:“骑士呢?他回来吃饭吗?”
我摇了摇头:“他这几天住朋友家。”
我爸愣了一下,说着“那行,就这么多吧”把菜单递给了服务员。
“他说他以后住学校。”我又说。
我爸拿起手机,仿佛很不在意地“嗯”了声。
他在家过了元旦,二号就走了,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。我跑到骑士的床上去睡觉,把脑袋捂紧被子里,又埋在枕头里,试图吸到点气味,但使劲闻了半天也没闻出什么“特别”的味道,让我忍不住怀疑他把床单被罩都换成了新的。
三号早上我被门铃声吵醒,趿拉着拖鞋去开门。
家里暖气足,我只穿了件薄睡衣,门外的冷气吹了我个激灵。
“嚯,多穿点,别冻感冒了!”小张叔叔说。
我眼睛还有点睁不开,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对他笑,侧过身来:“家里热死了,叔叔你进来坐。”
他笑了笑:“不坐了,待会还有事情,”他说着把一个大纸袋拎到我面前,“喏,你爸让我给你买的生日礼物,生日快乐啊乐园。”
我揉眼睛的手一停,才想起来今天是我生日。从他手上接过来,我看了看纸袋子,是最新的联名球鞋。
“谢谢。”
“谢我干什么,你爸送的!”他说着往后退了几步,“那我走了,一个人在家注意安全,记得锁门关窗。”
我撒娇似的吼了声:“知道了!你开车小心。”
关上门,我把纸袋放到了墙边。每年我的生日都是小张叔叔来送礼物,也总说是我爸让买的。刚开始我相信,后来假装相信。
我漫无目的地在家里绕了一圈,绕到最后又绕回了骑士的房间。我掀开窗帘,发现外面下雪了,应该是刚开始下,地上还没有任何痕迹。
我看了许久,没换衣服,在睡衣外套了件羽绒服就出门了。我坐到住栋大厅前的台阶上,掏出手机给骑士发了条信息:今天我生日,想见你,你回家一趟吧。
等了十分钟没有回复,我又打:我就在家门口等你,你要是不来我就一直等。
我知道自己现在的行为非常讨人厌,和电视剧里的恶毒女二没什么区别。以前我总不理解,明明男主都亲口说过讨厌女二了,她怎么还能不要脸地往上贴。
这会儿我倒是明白了,她不是非要往上贴,是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办法了,放手了就等于从此再无瓜葛,彻底变成陌生人。而就算被厌恶,至少能羁绊住对方,哪怕是恶缘也比断了缘分要强。
这是种走投无路后破罐子破摔的行为,是完全抛弃了自尊心的。
他没回复我的信息,我就一直给他发,告诉他下雪了,我饿了,让他来的时候给我带个吮指原味鸡。还说雪越下越大,院儿里的小孩都跑出来打雪仗了,我也想跟他打雪仗。还有我穿的特别少,风从领口灌进来好冷啊;天黑了,风越来越大了,雪还没有停,我冻得腿都没有知觉了。
手机只有百分之五的电量时我给他发了最后一条信息:你怎么还不来啊,我还在等你,等不到我是不会回家的,冻死也不回家。
我不想跑上楼充电,怕就在我上楼的间隙他会来。于是我把与砖头无异的手机塞进了衣服口袋,像个流浪汉一样在羽绒衣里缩成了一坨。
说实话我也没把握,不知道他会不会来。大厅里挂着个电子钟,我时不时就回头看一眼。八点的时候我想着就等到十点,到了十点我又打算等到十一点,到了十一点又改到十二点。就等到十二点吧,过了十二点我的生日也过了,他不来就算了。
我弯着腿,上半身贴住大腿
本章尚未读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